星期日, 3月 02, 2014

Pamukkale

前往棉堡之前的心情是期待的。
這裡的掮客雖然惡名昭彰,但總想說心裡作好準備,有個底,加上我們人這麼多,應該可以避免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同行的旅伴在出發之前查到的資料說可以請巴士公司直接載我們到 Melrose House Hotel,在 Denizile 轉搭的小巴司機也跟我們說可以,於是就一路很安心的坐往 Pamukkale。
進到市區之後卻發現小巴逕自開到 Pamukkale 公司門口,我們還在疑惑時,公司的人就來問說誰是 team leader,然後叫我下車,雖然耳聞了 Pamukkale 掮客的惡劣行徑,當下卻沒想到,傻傻的就下車了,還好同行的三個男生很機靈的馬上就跟著我下車進到辦公室裡,一進去就被問說下一站要去哪裡?車票買了沒?整個態勢就是一定要我買,不買走不出去的樣子...
後來我看看他們的發車時間跟我們的行程還算吻合,報價也沒有比較貴,所以我就買了...
接下來開始推銷他們的行程,這個我就有堅持不要,後來他們也沒硬強迫我就是了。
回到車上,剩下的旅伴跟我們說剛剛她們想下車,都被擋住不給下車,司機也是一直跟她們問接下來的行程怎樣之類的。
感覺上有點恐怖,我們的人跟行李都被扣在車上,若不是一開始就有三個男生跟我一起下去當保鑣,當下有種走不出那間辦公室的感覺啊!

在 Pamukkale 巴士公司的這一番折騰,害我們趕不上看棉堡的夕陽,好可惜。
聽說很美的...


看不到棉堡的夕陽,只好隔天早上再來看棉堡了。
跟著旅館小姐畫的地圖,她建議我們從棉堡的南側入口進去,走完整個棉堡石灰岩地形之後,接著走旁邊的小徑直到棉堡上方的 Hierapolis 古蹟處,再沿路逛著古蹟從北側入口離開。若是我們不想再走路回旅館,北側入口會有計程車載客。

南側入口是從右邊這條路進去,左側是一處人工美化過的綠地跟游泳池。Again,既然有棉堡這個天然又美麗的水池,怎麼還會有人想在下面泡咧... 所以這個游泳池也是完全沒人。


人工美雖然維護得很好,但還是假假的。


南側入口處有警衛在盯著你要脫鞋。
記得要帶袋子裝脫下來的鞋子啊~ 我只記得帶毛巾擦腳用,但卻忘了帶袋子裝鞋,還好旅伴們的袋子夠大。











然後就正式進入夢幻般的棉堡。
真的很美,當下第一個念頭居然是難怪棉堡這裡的土耳其人這麼有本錢當掮客XD
就算是被偷拐搶騙也一定要來看的地方啊!
照片完全顯現不出親眼目睹時的震撼及感動 >///<


好多歐美遊客穿著泳衣就泡起來了。
有這麼棒的天然美景水池,哪還會需要山腳下的人工池啊~
這次因為巴士時間跟還想參觀上面的古代遺跡,所以當初完全沒有想要在這裡泡水的想法,只能說殘念了。
再重來一次的話,絕對會在這裡泡水享受一下,把所有時間花在這裡。若是有看過 Ephesus 的遺跡就完全不需要去看棉堡上面的古蹟,好好享受棉堡獨有的美才是真的。


離開棉堡地景之後,是一個被規畫的像是個公園的地方。
根據旅館工作人員的說法,在人造小河的旁邊有條小徑可以走到最遠的古蹟處。


走在小徑上可以眺望棉堡小鎮。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走到最遠端的古蹟處,只 zoom in 照一下。



跟 Ephesus 的規模不能比。


正在維修中的劇場。


人造游泳池,要收費,賣點是可以跟古蹟一起游泳!
出發前一直以為這遊泳池是在棉堡地景裡面,結果不是,是在上面公園處另外蓋的,四周遮蔽的很好,讓人想看看裡面長怎樣都不行。


還有個博物館,但是沒時間進去啦!


為了趕巴士,匆匆往北側入口的停車場走去,在路邊也要有遺跡。

結果到了停車場本以為會有一堆排班計程車的我們愣了一下,只有一輛容不下我們七個人啊~~~
只好一半的人先回旅館搬行李到巴士站,計程車司機再回頭載我們到巴士站,還好司機阿伯熟門熟路的,在這九彎十八拐的小路上以一種賽車的架勢及時將我們送達巴士站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