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2, 2013

Day 3 阿蘇火山 - 阿蘇神社

吃過早餐以後,我們就照著GPS的指示,走著山路往阿蘇火山出發。
這當中GPS走的路一度跟google有出入,但是我弟堅持日本的GPS很厲害不會帶錯路,果然走了一段以後又跟google的路線圖連在一起了XD

車子先經過了米塚,但是米塚的旁邊並沒有下車看看的地方,所以我們繼續開到草千里展望所,這裡可以一次看到米塚跟草千里。




米塚,草都還沒長起來啊~


穿過大馬路,就可以看到草千里,同樣,草也還沒長起來。


過了草千里展望所之後,有個阿蘇火山博物館,這一塊區域同時也有在賣名產的商店,感覺上很像高速公路休息站XD,不過阿蘇火山博物館並不是我們的目標,廁所才是... 所以白白的付了410Yen停車費上廁所Orz
後來才發現阿蘇火山的登山纜車離這裡很近,而且也有廁所QQ


阿蘇火山如果有開放的話,也可以自駕上去,過路費是600Yen,火山口附近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GPS顯示我們就在阿蘇火山的旁邊啦~~~


阿蘇火山是活火山,每時每刻都會監測火山氣體的濃度,如果太高是不會開放讓人上去看的。所以我們出發前還蠻擔心看不到的,一邊開車就一邊查阿蘇火山的網頁看有沒有開放。

不過,再次托阿嬤的福,火山口這天是開放的!而且火山口能見度很不錯,可以看到藍綠色的湖水XDD
有時候就算有開放也會煙霧瀰漫,不一定看得到水面的呢!


因為二氧化硫的關係,有氣喘跟支氣管疾病及心臟病的旅客禁止進入。


今天的警示燈號是藍色,也就是沒有偵測到火山氣體。


世界第一火山口!!!


火山口旁賣硫磺的攤子。但是不能帶上飛機,買了也沒用。



能這麼近距離的看活火山好感動 > <



火山口旁邊蓋有一排的掩蔽物,是在火山噴發時讓人躲避的。


已經乾枯掉的第七火山口。


第七火山口旁邊有無人攤子,賣的是火山石,選好了再自己投幣到箱子裡,一切憑良心。


火山口這片區域真的很大。


今天是藍色燈號,所以火山口附近所有的區域都開放,從D區可以遠眺山腳下的纜車。


雖然沒坐纜車,不過還是去纜車站裡參觀一下。還蠻多人的,還好我們開車就免排隊囉!


本來是想要直接開往由布院的,不過開著開著就經過了阿蘇神社,所以就下車看看啦!


阿蘇神社外面很可愛的郵筒。


日本第二大神社,阿蘇神社。


當然也會有洗手的地方,還看到附近的居民拿著保特瓶來裝水回家(←原來日本人也會做這種事XD),據說很好喝!我就偷喝了一口,但是我喝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好喝的,不過既然是神社的水,希望能帶給我一些好運囉!




神社外面也是種了很多櫻花。




阿蘇神社跟其他去過的神社有些不一樣的地方,比方說有這個許願石,我看日本人都很虔誠的向許願石許願,所以我也跟著認真祈求了一番,希望我許的願望能夠成真。
還有一棵樹木,女生是逆時鐘走兩圈,男生則是順時針走兩圈,可以幹麻我不知道,不過既然牌子寫了就照做啦!XDD


4 則留言:

  1. 我可以說,火山爆發的時候,那個掩蔽物是完全沒有用的嗎?因為火山爆發之前會噴發超高溫氣體,人呼吸進去肺是會燒起來的 (探索頻道模式啟動)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多少有用吧?!
    至少躲到有人救援?
    日本人應該不會蓋沒用的東西才對...

    回覆刪除
  3. 我到現在才知道 Dana 的網誌耶!\^o^/
    活火山好酷啊。可是自從日本大地震之後我媽就殷殷告誡我不可以去有輻射的日本,不知道 Dana 這次去的感覺如何呢?(謎之音: 最好是輻射可以隨便就感覺得到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已經打混很久了,最近才決定要重新振作!XDD
    我從大地震以後去了三次日本,除了東京以外,北海道跟九州都跟福島不在同一個島,所以自以為還好?!
    不過我倒是都買礦泉水喝而不是喝他們的自來水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