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4, 2013

Day 2 勝烈亭炸豬排 - 熊本城夜櫻

熊本城離我們住宿的地方Super Hotel City熊本很近,不過我當初是為了他一天只要500Yen的停車費才選這間的。
旅館附設的停車位是機械車位,Prius Alpha比較高,停不進去,所以後來停車場管理員領著我們到附近的平面停車場停車,同樣也是500Yen。


Super Hotel City熊本

電話:096-351-9000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魚屋町1-30-1

房間有點小,不過只住一晚也還好,房門是用密碼鎖,開門要輸入Check in時給你的密碼,我都很怕那張小紙條弄丟我要怎麼辦啊!
1樓Lobby有販賣機,有趣的是販賣機在早餐供應時段是免費的,不過數量有限,喝完為止喔!




很貼心的給女性的小禮物,化妝棉乳液之類的,還有休足時間喔!另外左邊第二個我看來看去看不出來是什麼,所以一直都還沒拆XD
每包東西除了左邊第二樣以外都一樣,另外有一包是給髮夾還有一包是敷眼睛的,很豐盛。
旅館的2樓是公共的天然溫泉,應該是這間旅館的招牌之一,旅館大樓後的牆壁漆著大大的天然溫泉四個字,走路時看到這四個字就知道旅館快到了XD



這天的午餐我找的是勝烈亭炸豬排,晚餐找的是黑亭拉麵。
不過逛完熊本城再Check in完都已經四點多了,所以就決定選一間吃就好了,勝烈亭雀屏中選!

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營業時間:11:30-22:00 (Lo 21:30)
電話:096-322-8771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 林ビル 1F
停車場:無,有投幣式停車位

從旅館到勝烈亭走路約15分鐘,所以我們再次依靠google map走走走。(這次旅行之後我發現google map真的太讚了!我好感謝google,沒有你我這路痴要怎麼辦 > <)


入口處小小的,但是閑靜的日式優雅還是要有。


跟勝博殿一樣,也是要自己磨芝麻,但是這裡淋芝麻的醬汁有和風跟洋風的。
左邊兩罐白色蓋子的則是淋高麗菜的醬汁。


桌上付的醬菜吃到飽。


先上小菜,大家都有。


「厚揚げひれか膳」套餐裡的蘿蔔泥,淋上桌上的柚子醬汁。


「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套餐跟「厚揚げ六白黒豚ひれかつ膳」套餐裡的蘿蔔泥,也是要淋上柚子醬汁。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蘿蔔泥是要生吃還是沾豬排 >///<


味增湯也是大家都有的。


厚揚げひれか膳(小) 1445Yen。
我吃到的時候已經冷掉了,口味不準,不過我爸媽跟阿嬤都很喜歡。
但是我阿嬤最喜歡他的高麗菜絲,一口接一口,還跟我說我怎麼都不吃 (阿嬤,拍照先啊~XD)


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 2520Yen。
採用的是鹿兒島的豬肉。


橫切面。油脂比較多。有一種多汁的口感。


厚揚げ六白黒豚ひれかつ膳 2625Yen。
跟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比起來,這個肉比較結實。


橫切面。厚度幾達3公分!!!


餐後服務生還特地跟我們說前台有免費咖啡可以自行取用,連放咖啡的盤子都好有Fu喔~~~


這次出遊托阿嬤的福,運氣超好。
到博多的第一天就是舞鶴公園夜櫻開燈的第一天,唯一到熊本的一天居然也是熊本城夜間開放的第一天!
所以晚餐後,長輩們回去旅館休息,我跟我弟就坐著熊本市電朝熊本城出發了。


單趟150Yen。沒有零錢也不用擔心,司機先生旁邊的投幣機同時也可以兌換硬幣,500Yen跟紙鈔1000Yen都可以換零錢。(但是我沒注意10000Yen可不可以...)

車廂的前方有跑馬燈顯示下一站站名,快到站時按一下鈴就可以了。(←好像在坐公車XD)


夜間就沒有免費接駁公車了,所以我們沿著櫻花走上去。
只要拿著白天買的票就可以進場,不用再買一次。









帶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了。



回程因為不趕時間,所以就慢慢走回旅館,大概也20分鐘而已。


回程在小七買的熊本限定Pocky。
盒子沒拆開時沒耳朵,但是盒子上有兩段虛線可以讓妳把耳朵立起來,日本人真是好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