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2, 2013

Day 2 熊本城

在台灣時,我們已經先在Toyota Rent a Car預約租車,這間在博多站前跟紫筑口都有店面,所以不要預約錯店面喔!紫筑口店離博多都Hotel非常的近,過個馬路就到了。

辦完租車手續,檢查好車子狀態,油箱也是加滿的,就出發了!


一路上跟著GPS的指示開,上都市高速環狀線時有先付了一筆使用費(?) 接下來上了九州自動車道時抽了一張卡片等看到熊本熊的時候就知道我們到了,要付錢了XDD (記得不要停太左邊,手不夠長抽不到卡片很辛苦的,我還很驚險的在高速公路上從副駕駛座跑出去抽卡片,好可怕> <)
這兩筆費用加起來是3100Yen。




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熊本城今天好熱門,開車繞了熊本城一圈半才找到私人的停車位,而且還是最後面那種畸零地,看到沒,最後面尾巴突出來的那台就是我們的車,其實我們的車頭已經快貼到牆壁了啊!
不過日本人應該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就地起價,3個小時500Yen (要先付) 好像還算合理。我們問阿桑超過時間怎麼辦,她說1個小時200Yen,但是後來我們有超過半小時她卻一點要跟我們收錢的意思都沒有,所以我們就滿懷感謝的開走了XD


停車場比較靠近須戶口門,我們就在這裡買票了。
這個入口都是石子路然後還有一段上坡路,所以我買票時問了一下這裡輪椅能不能推,雞同鴨講了半天沒有獲得答案,想說算了,如果不行再走外面的柏油路吧!結果沒想到售票的人看到坐著輪椅的阿嬤,居然追出來退了我兩張票的錢!然後還很詳盡的跟我解說要怎麼到重點目標天守閣。
其實我不是要問坐輪椅能不能不買票啊~~~ 不過也獲得了解答,這條路是可以推輪椅的XDD


跟著售票員的指示走,走到了櫻之馬場城彩苑。這裡會有免費接駁公車到頰當御門,就不用走一段超長的上坡路囉!


一路上看到有櫻花的地方,樹下就有人在野餐,三三兩兩的還蠻有氣氛的,但是一群人就...


熊本城裡面有各式日本古時候裝扮的人走來走去,都可以跟她們要求合照,而且會擺Pose的那種,非常有扮勢XD







跟櫻花在一起的天守閣XDD



誤打誤撞碰到的櫻花,當然要拿來謀殺記憶卡了!


爬上天守閣的最上面拍的俯瞰照,累。


本丸御殿。
進去要脫鞋子,入口的地方會有人發塑膠袋裝鞋子,靴子還可以有比較大的塑膠袋喔!真貼心。


層層隔間好壯觀。




有幾間房間展示出金碧輝煌的樣子。


熊本城的城牆都是成這種弧度,稱之為「倒武者」,就是連武士都爬不上去的意思啦!


逛完出來看到寫著熊本名物 いきなり団子的攤子,其實根本沒做到這功課,但是人家既然說了是熊本名物我就買了XD


一個150Yen,有什麼黑粒餡,白粒餡跟紫芋餡口味,但是櫻花季有櫻花「限定」(←關鍵字出現!)口味,所以我買的當然就是櫻花餡了啊~
上層粉紅色是櫻花,下層是番薯,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回到櫻之馬場城彩苑,這裡其實就是專門給不夠時間又想一網打盡買名產的觀光客用的。
所以我在這裡吃了去之前就想試試的元祖森辛子蓮根。


用味增混合芥茉,塞到蓮藕孔裡,裹黃豆粉,麵粉跟蛋黃去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冷的的關係,我沒有很愛。


另外一個熊本名物。菅乃屋的馬肉。
媽媽跟阿嬤都不敢嘗試馬肉,因此這次沒排馬肉行程,但是又很想試試看,剛好門口有馬肉可樂餅,所以又買了...


馬肉可樂餅,250Yen。
好吧...其實我這味覺超不靈敏的人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地方。
不過不管什麼口味的可樂餅一般來說都不錯吃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