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4, 2010

2010 J&H Taiwan Tour 前言


柳兒說,要我寫一篇百老匯跟台灣巡演的比較,所以我放下我快寫完的英國遊記,先來寫心得。不然照我的記憶力,等我英國遊記寫完,J&H的心得就忘的差不多了吧?

先來講大致上的印象。
我總共看了五遍。其實我本來只有要看三遍的,但是越到演出日期,看到票房越覺得心寒,怎麼會這樣!寬宏都沒宣傳,路上J&H的旗子插沒幾支,連我弟住的大廈電梯,什麼費玉清,小熊維尼,舞王的小海報都有了,就是沒看到J&H的,是怎樣啦!(怒)
然後我在ptt上面看到說,台南的音響比高雄好,思考了好久好久之後,終於決定跟麵包親衛隊隊長衝了6/25(五)的台南場。結果小先生那場唱的超好超好!讓我當場聽完又開始思考我是不是要在高雄多看一場。結果在台南巡演結束,台中場還沒開始之前,居然看到小先生下來高雄宣傳的新聞,人家都這麼有誠意了,我堂堂高雄人當然要熱情以待啊!所以又買一場是一定要的啊!

7/9(五)的這場,小先生的演出是保持著水準,Ana則是在轉高音的地方有點抖,Belinda唱的很有爆發力!
7/10(六)晚場,小先生整個大爆發,聽的我好感動。這天我帶我弟他老婆一起去聽,結果一聽之下,她也驚為天人,馬上就決定要星期一帶朋友再去聽一次。所以說票房不好都馬要怪寬宏沒好好宣傳,還有上那什麼奇怪的綜藝節目啊!整個跟小先生的調性很不合好嗎!(雖然小先生還是要我們謝謝寬宏引進這齣戲,但是引進了不宣傳票房差對她們是有啥好處啊?真是的...)。這場Ana唱的比前一天的好,雖然高音的地方還是有點抖,但是在In His Eyes,已經可以跟Belinda飆歌而不被比下去了。
7/11(日)去之前就聽說小先生午場沒有發揮他的威力,所以心裡默默的有點擔心,還好,晚場還是有保持著水準。
7/12(一)一開始聽 I Need to Know就覺得有點怪,聽到This is the Moment更是覺得Brad今天狀況似乎沒有很好,還好到了Alive的時候,稍稍的恢復了水準。趁著中場休息的時候趕快去找隊長打聽消息,原來今天Brad喉嚨不舒服啊~~~ 唉唉~ 怎麼會降呢?演出結束之後,去堵人時,Brad感覺上就是不大敢講話的樣子。真是辛苦他了Orz... 不過喉嚨痛還能唱這樣,真是了不起啊!(鼓掌)
BTW,我聽小道消息說,Brad在第二場都會唱的超威,想想真的有可能。6/25那天是第二場,7/10不算稍稍保留實力的午場的話,也算是第二場。(這樣講完之後,Brad之後演出的第二場會不會都買不到票啊XD)

我總共看/聽過四個版本。
Anthony Warlow:他的CD是王道,應該不可能再出現比這版還好的錄音版本了。可惜是錄音版本,他從來沒有現場演出過,所以不知道現場演出會是什麼樣子的情形呢?(因為我覺得這齣戲很耗男主角的體力,現場能唱的好的人真的是強者!!!)
Rob Evan:先前看覺得還好,沒有很好,但也還可以。但是看完五場Brad的演出之後,完全沒辦法再忍受繼續看下去。(柳兒說,這是因為我沒看過霹靂遊俠版的關係。或許吧?!但是我現在眞的沒辦法看下去)
Robert Cuccioli:聲音比較清亮,演Jekyll這個紳士的聲音還蠻適合的,但是我覺得演Hyde的時候就不夠暗黑。
Brad Little:聲音比較渾厚,演Jekyll時會比較不紳士而是強勢一點(不過我覺得這版的Jekyll,導演本來就要他比較強勢,所以還好)。至於Hyde則聲音低沉,不時還帶著野獸般的怒吼,會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這個巡演版本的J&H,Jekyll沒有一副清純善良的好人樣,至於Hyde就還是壞人啦!Lucy是楚楚可憐,梨花帶淚,等待白馬王子救贖的灰姑娘。Emma是活潑俏皮的小家碧玉。John則感覺上比較像Jekyll的好朋友而不是Jekyll他爸的朋友,而且算是這齣戲"真正"的好人。Sir Denvers對Jekyll則沒那麼嚴厲,有一種"這孩子怎麼可以那麼任性"的寵溺感。Simon則帶有一種很機車的感覺。Spider雖然邪惡但是還是有一絲憐憫之心。然後這齣戲會用音樂串場,話講的比較少一點。
百老匯的J&H,Jekyll是純正的好人,Hyde是純正的壞人。Lucy是獨立堅強不肯向命運低頭的現代新女性。Emma是溫柔賢淑的大家閨秀。John是Jekyll他爸的好朋友。Sir Denvers則對Jekyll比較嚴肅,有種"是因為你是Emma的未婚夫我才對你好"的感覺。Simon好平面,對他印象不深刻(所以難怪我連他有沒有死掉都沒印象)。Spider不大起眼,沒有很重要的感覺。然後這齣戲台詞多一點,對英聽不好的人(我)真的是很多糊成一團啊...


題外話,我最近在看Castle,看著看著,我就覺得Nathan Fillion跟Brad Little有點像啊~~~(走火入魔?!)

6 則留言:

  1. 給你拍拍手!(啪啪啪啪) 我好感動啊 (淚)

    寬宏是不是安排 Brad 上吳宗憲的節目?(怒) 這屬性完全不對吧!

    Robert Cuccioli 的 Hyde 比 Anthony Warlow 的暗黑耶,你不認為 Cuccioli 的聲音反差也很大嗎?

    Spider 有憐憫心?他轉性變好人了嗎?

    Brad 和 Nathan Fillion 的照片排在一起,果然很像耶!

    請繼續加油! (握拳)

    回覆刪除
  2. 不只吳宗憲,還有張菲,這什麼跟什麼啊Orz

    我覺得Cuccioli聲音有反差,但是不夠暗黑。其實我第一個感想是讓Cuccioli演Jekyll,Brad演Hyde。

    Spider的憐憫心是一絲...導演想表現的應該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善惡並存,即使是惡人心中也會存有一絲善念(我覺得啦!)

    回覆刪除
  3.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部劇是從霹靂遊俠版入手~
    那個版本的兩個女主角很不錯~
    至於李麥克先生~ 聽完小麵包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荼毒自己的耳朵 XD
    角色設定上,Jekyll真的沒有那麼絕對的正直了,看他在Red Rat前面調戲John就看得出來~XD 個性也比較爆衝一點~不過我覺得小麵包來詮釋這樣的角色還蠻適合的~
    我喜歡獨立自主的Lucy,一開始看這個楚楚可憐的Lucy其實蠻不習慣的~不過後來還是被Belinda征服了~
    Emma其實霹靂遊俠版的真的唱得很好,不過Ana的If you need me唱得很有感覺~
    Sir Denvers跟John倒是對這個版本的設定比較有愛~(對!我偏心 XD)
    Spider唱If any time, You never know, You need a friend~後面哼的那段好欠揍~不過很有fu~XD 我覺得這版的Spider比較不恐怖 帶有點痞子狡猾的感覺~
    耶!我最開心的是這只是前言~
    這樣表示我還有很多可以看!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想我還是不要去荼毒我的耳朵了...就算女主角在怎樣不錯,大部分聽到的聲音還是...

    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回覆刪除
  5. 我是小短腿....^^...今天第一次來你的部落格報到囉~~感謝你曾經來我的部落格留言!!你寫的心得超棒,而且很專業耶!!而且你整個部落格我覺得整個都想把文章看過一遍,遊記也很棒!照片也照的超好的...>////<...我可以跟你拜師嗎??
    好羨慕你去過很多地方。

    回覆刪除
  6. Hi~ 小短腿:
    謝謝妳啦! 真是不敢當(害羞...)
    我還以為我上次沒有留言成功哩!
    因為電腦怪怪的XD
    我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出去玩啊!(被我爸踢飛~~~)
    其實我是覺得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有機會能到處走走看看增廣見聞也是很好的.所以我平常省吃簡用的,只有花錢在出去玩上面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