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Sin City Law

最近看了公視播出的法國與美國合作拍攝的紀錄片,片中所有的主角全部都是真人真事。
雖然是記錄片,但是拍的超有渲染力的,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找人來演的啊?!
結果居然是全部真槍實彈親自上陣。
其實我很少看法庭戲的。因為沒見血嘛!
然後這記錄片切入的角度也很不同,是從嫌犯,被檢方控告的那邊來加以著重描寫,所以常常讓我覺得其情可憫,但是陪審團跟我想的都不一樣,所以判決結果除了一個不是早被關到監獄裡面等著判決的人以外,大部份都跟我想的不一樣Orz...
不過那些被判有罪的人是真的都有罪啦!只是求刑的量處讓我覺得很愕然。
然後這部片也讓我覺得公設辯護律師的失敗感一定很大吧!
每個當事人都是有罪的,所以不管怎樣都是輸,輸多輸少而已。
這種心情是要怎樣調適啊!
第七第八集的當事人黑蘇斯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最後被判無罪。算是自衛殺人。
而在出庭的時候,美女公設辯護律師看到了這個當事人還跟黑蘇斯請的律師說,為什麼我的當事人都沒長這麼帥的啊!改天請他來幫忙演一下我的當事人。然後另外一個人就說,什麼時候妳的當事人是沒有前科然後還是前海軍陸戰隊的啊?
聽起來就一整個心酸啊!


很好看的記錄片,希望公視能再重播。
然後,公設辯護律師Curtis Brown好帥!(這不是影集的重點,但是是本文的重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