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前置作業一堆的美簽

早在一個月前,就上網申請了美簽,預約面談時間,
光填那申請表就耗費了我1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心裡還要七上八下的擔心我很誠實的寫了我大二那年有被拒絕過(雖然那簽證後來還是有給我啦!),會不會就讓米國人因此而龜毛起來,畢竟,米國人在經過911之後,風聲鶴唳的程度真是讓人難以想像的。
然後在快要接近面談日期的時候,去郵局劃撥了簽證費跟資訊處理費,
資訊處理費好像不是必要的,但是,實在不知道如果省了這320元,自己是要多做哪些事情,
所以就讓他們賺啦!
還特地去拍了張符合美簽規格的5cm x 5cm的大頭照,
本來想說已經特地去照了,專業相館洗出來的應該都了解米國人對於人頭大小的標準吧?!
結果出發前一天居然聽到有人還是因為人頭大小不對而面談當天緊急再重拍,
嚇的我回家趕快拿尺量一量,
雖然人頭的距離是對了,但是占整張照片的比例卻不對,
不敢跟他賭,只好再緊急重洗。

面談的當天,我約的是早上9:30,
大概9:00就到美國在台協會的門口,那時候還一堆預約9:00的人在排隊,
然後是一堆不太成隊形的9:30的人也在等,
還好我算早到,所以也真的大概9:30就進到美國在台協會裡面吹冷氣,
然後,
就是米國人最愛的一連串的排隊的開始,
先是排源訊科技的資訊處理,再來就是排面談關卡的進入,
進入面談關卡以後,
還要再排資訊處理、按指紋再來才是最恐怖的面談。
本來我前面排了3個阿桑的,
但是其中2個被堵在按指紋那關,一直過不了(還好有個阿桑按得又快又好,讓我可以接著她),
在等面談時,就看到了一個男生阿豆仔面談速度超級快又很和善的樣子,
心裡就一直默默的期盼我可以讓他面談到,
結果,上天真是眷顧我啊!
在我前面還有一個人的時候,居然多開了一個面談窗口,
而且那人還是江湖上流傳已久的中國裔女殺手,
真是好加在我的前面有個砲灰善心人士,
所以輪到我的,就是那男生阿豆仔啦!
果然他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問了我去幹嘛?「觀光」
做甚麼工作?「XX」
然後就用我聽不懂的國語開有關於我的工作的笑話(我不是要故意聽不懂的,人在緊張了還聽得懂就太厲害了!),
所以我也只能對著他傻笑,
然後,我的快遞單就這樣給他丟出來了,
就這樣?!就這樣?!
前後不到5秒!(可是排隊就排一個多小時Orz)

害我緊張了那麼久,
所有該帶的在職證明、存摺、戶籍謄本、工作識別證、稅單全帶了,
結果一樣也沒拿出來!
果然是人家要給妳美簽就會給...
耶!
柳兒還有馨方,我來了,要好好招待我喔!呵呵~~~

7 則留言:

  1. 人家可能是看你的臉覺得很可親又善良,所以二話不說就給你過關啦!! 我朋友還在work on my comic con tix, so I'm not sure yet. 但是吃一頓飯是一定要的啦!!! 有沒有什麼比較想吃的呀??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吃以前柳兒帶我去old town吃的墨西哥菜~~~

    回覆刪除
  3. 我想想...所以聖地牙哥的行程是...

    1) Comic Con
    2) Sea World
    3) La Jolla (早餐) + Old Town (午餐) + Coronado Island (下午茶?)

    這樣子嗎?

    回覆刪除
  4. La Jolla跟Coronado Island是哪裡啊?

    回覆刪除
  5. ㄟ,這是一天之內要走完的行程嗎? 我光吃早餐就飽了好不好...

    你那個下午茶的店是在我們看戲的那個戲院嗎? 好像要預約的樣子說...查一下...

    回覆刪除
  6. La Jolla 就是好久以前想要找 Armani Exchange 這一家店找不到的地方。

    Coronado Islan 就是有百年旅館的地方囉!

    回覆刪除
  7. 這樣講我還是想不起來La Jolla是哪裡?(你也知道我的記憶力的...Orz)
    不過沒關係啦!
    你應該不會賣了我的,我相信你:P(而且身上也沒幾兩肉可以賣,油倒是有,呵~)
    不過因為前一陣子才剛看過你的百年旅館,
    所以我知道Coronado Island是在講哪裡唷!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