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5, 2009

Doctor Who

最近讓我廢寢忘食,把所有空閒時間貢獻的英國BBC影集「Doctor Who」。
這齣影集在英國的地位就跟Star Trek在美國的地位差不多。
BBC在2005年開始重拍這部經典影集。
故事描述The Doctor,駕駛著他的時光機Tardis穿越時空,翱翔宇宙所經歷的各式各樣冒險故事。
不過故事的主軸大部分都是發生在地球(原來地球從古早時代就一直有外星人存在!<挑眉>)。
The Doctor是一種叫做Time Lord的外星人,長的跟人差不多,但是有2顆心臟,死了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再生,有13條命(但是好像又可以有例外,這裡搞不太清楚)。每次再生就會換一個新的身體(所以主角如果要換人演的時候,就是Time Lord要死掉一次的時候!)。
The Doctor是這個種族的最後一個人,其他的人都在跟Dalek打Time War的時候死光光了,據第4季某集的說法,The Doctor是有名字的,但是要知道他的名字必須要是他的...(這裡很奸詐,話都沒講完,就是要有下文就對了,可惡的BBC,吊人胃口),所以每次有人問他叫什麼,他就說The Doctor...
還有我發現,不管時代如何變遷,雖然女主角都要順應時代潮流改變裝束,但是男主角永遠都可以穿的一樣而在人群中不會特別引人注目,不管是第一季男主角的皮衣外套或者是第二季男主角的西裝加風衣外套,完全就可以融入環境的感覺!男生的衣服真是始終如一呀!


第一季的doctor。Christopher Eccleston。
不帥,但是很有味道。
雖然之後適應了第二季的男主角,但是回頭看看第一季時,卻還是覺得如果他繼續演也很不賴!


第二季開始的男主角。David Tennant。他會演完2009的5集特別篇,唉~要默默的倒數離別的開始...
剛開始看到他的時候還真是不適應,覺得上一季的男主角很讚啊!為什麼要換這麼個人來演啊!(打滾...)
不過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看久了真是越看越順眼,還越來越能夠理解為什麼他可以是飾演007的人選之一。


第一、二季的女主角。


第三季的女主角,我覺得她最漂亮。


第四季的女主角是個感覺上年紀跟doctor平起平坐的人...

因為第五季(2010)也還沒開始演,所以也不知道後來會不會有漂亮女生,不過對於之後的doctor已經開始怨念了...

至少...也把那鳥巢頭剪一剪再演好嗎?!拜託!



這部MV剪接的很不錯,把The Doctor跟他的故鄉Gallifrey的故事講的蠻清楚的。

6 則留言:

  1. 哼哼,我還是覺得英國人對於「帥哥」的觀點還是跟我們不太一樣...﹝還是主角根本就不是走帥哥路線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英國人的主角是屬於「耐看型」?!
    像Colin Firth一開始也是被我怨的要命~
    結果現在還不是愛的很...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覺得凡是在美國影集、電影裡出現的英國男演員都不會差耶﹝像是 The Tudors 就是美國製的影集,雖然都是英國演員﹞,可是一到全是英國團隊製作的影集,那演員的長相就參差不齊(爆)...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覺得英國人看重的東西跟美國人不一樣!
    不過就我目前看過的少量英國影集裡的男主角是都還沒有慘到讓我不忍接受的啦!

    回覆刪除
  5. 是13條命沒錯

    MASTER好像把13條命死光後又被其他時間領主們選上而復活(第3季後面2集有提到)

    雖然第3季MASTER被DT解決

    但你可以發現09聖誕篇又可以看到他=_=

    第5季男主角是還好啦

    我是覺得演技比較重要

    外表其次...

    回覆刪除
  6. To 承佑:
    沒錯~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Master活了下來...
    不過看完09年聖誕節特別篇以後有了解了...
    Doctor Who真的超會埋梗的.
    雖然看久了可能就會習慣第五季的Doctor,但是目前還是持觀望態度(挑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