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2, 2009

奧地利 - 鹽礦

離開聖沃夫岡之後,前往附近的鹽礦。


鹽礦是隱藏在一片綠茵之中。


建築物上掛的海報是接下來會不斷看到的video中的男主角,主教大人。
那時候的鹽礦都是他在管的,有錢的很...


要進入鹽礦前,大家都要換上白色的礦工服。
其實這是為了要保護我們自己的衣服不要弄髒。
在穿衣服的地方,有video不斷的重複播放如何穿礦工服,還有穿礦工服時的注意事項。
video的內容超搞笑的,儘管不斷的重播,還是每次看每次笑翻啊~~~


鹽礦裡是有控制人數的,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卻發現我們的人數多於安全人數的剩餘人數,所以只好繼續等待了。


終於進了閘門,走過天橋。


天橋的view。普普通通,不過這不是重點啊~~~


終於可以下樓準備做長板車了。
圖片上的都是危險動作,不可以做喔!


連小朋友也有專屬的礦工服。


終於要進入了,兩個斧頭的標誌就是礦工啦!


穿越隧道!


長板車下車的地方。也是出去的時候的候車處。


鹽礦裡是彎彎曲曲的隧道,但是每隔一段路,就會有一個寬闊的場地來進行講解,分別用英文跟德文講一遍。
鹽礦裡還發現了塞爾特人被鹽醃製的屍體,是採礦時被「固定」住的,現在洞裡面放的是複製人,真的已經移到博物館去了。


鹽礦裡有溜滑梯可以玩,但是這並不是為了觀光客特地建的,而是當初礦工們就是用這個設備來進進出出的,玩的時候也有美國人超愛的photo,但是價錢也是一樣貴啦!


這裡有鹽水讓人試試看到底有多鹹。


本來鹽礦裡都是用人力來開採的,但是後來人們發現這樣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開始用水來開採鹽礦。
把水灌進山裡以後,等個5個月,鹽融在水裡之後,再把水引出來,放在模型裡,蒸發之後,就是一塊塊的鹽磚啦!
因為是用水把鹽融化掉,所以可以看到天花板一條一條的紋路!


然後洞裡面也還有那時候沒引流出去的水,大概2公尺深。
可以坐船遊湖唷!


因為山裡面本來是充滿了鹽礦,但是把鹽拿走之後,隧道因為山的壓力的關係,就慢慢的變小了...


鹽礦裡面的通風系統很特別,夏天的時候,外面的熱空氣會從上面的通道進入,在山裡冷卻之後就會下降。冬天時,冷空氣進入,在山裡變熱之後就上升,所以鹽礦裡總是維持恆溫10度C,很舒服。
另外,鹽礦裡的通道做了很多道門,將門關起來之後,就可以避免風吹進鹽礦裡。


鹽礦結晶的特殊模型就是長這樣。


這樣可以層層疊疊的堆放,達到船運的最大效益,經由薩爾茲河運出去賺大錢~~~


鹽礦結晶做成的燭台,超熱門商品...
可以看到燭光透出來還蠻美的唷!

3 則留言:

  1. 小姐您好,我是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旅運管理的學生,由於六月初我門也即將海外參訪到德捷奧此三地,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繳交關於鹽礦的短片報告,我瀏覽了您的網站後,覺得很詳細,對於未去過德捷奧的我,很實用,不知您是否願意提供更多關於德捷奧的照片,讓我做報告所使用?謝謝您!!這個報告是我的期末作業,只會在課堂上介紹給老師和同學看而已,不會做其他用途,不知您是否願意呢?謝謝
    以下是我的email,如果可以請您跟我聯絡好嘛!!謝謝你!!我姓邱,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
    不過德國的照片我是在還沒數位相機的年代去的,所以沒有存檔,
    捷奧的倒是OK~

    回覆刪除
  3.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