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吃在高雄 - 德義坊

昨天跟從國中以來的大家去吃飯。
吃的是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德義坊。
看名字就知道是吃德國菜跟義大利菜,其實義大利菜也不過是義大利麵。
因為據網路上的說法是義大利麵so so而已,再加上主廚其實是華裔德國人,在德國還領有廚師執照,所以我們這次點的全部都是德國菜囉!


明明德國啤酒很有名,但是我們這桌沒一個點啤酒的,兩瓶偽啤酒(還分原味跟檸檬,一瓶40元,但是在COSTCO只要20元,所以如果想嚐嚐看偽啤酒的口味,記得去COSTCO買喔!),孕婦點的是熱帶水果汁,我點的則是氣泡蘋果汁。


剛烤好的麵包很香也很Q。
明明我在減肥還是忍不住的把它吃光光!


在訂位的時候,小姐問我有沒有要預訂德國豬腳,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結果小姐一說是我們的招牌喔!我就毫不猶豫的訂了,連價錢都沒問,還好結果沒有很貴,2人份380元,大家也不介意我可能會是個盤子!還要把大家一起牽連進去當盤子!

不過這桌上這盤是4人份的德國拼盤,有德國豬腳(雖然我們只預定豬腳可是可以讓我們換成拼盤所以還不錯!)、德國香腸跟肉餅、肉片之類的。
不要看照片看起來沒什麼,這盤子一上桌,我們4個就飽了,這盤子直徑大概有40cm吧?!
而且全部都是肉,很驚人的分量!

德國豬腳不愧是他們的招牌,真的不錯吃,蠻慶幸我有訂的!
德國香腸則是很多汁,比起我印象中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後面吃的那間德國菜的香腸好吃多了。
肉餅跟肉片則感覺上普普通通,沒什麼很特別的。
旁邊附的一碗德國酸菜還蠻好吃的,吃肉吃到嘴巴澀澀的時候,配個酸菜還蠻讚的!
不過我想主廚應該有考慮到台灣人的口味,不管是香腸豬腳還是酸菜,感覺上都沒有我在德國吃的那麼鹹!


因為原先不知道那拼盤的分量是如此實在,所以我們還另外點了檸檬奶油豬排佐史杯茲勒麵。
豬排可能是先前已經吃了那麼多肉了,所以沒有很深刻的感觸,倒是史杯茲勒麵還蠻特別的,是炸的麵,但是不是像泡麵那種硬硬的喔!是外面炸的脆脆的裡面則是軟軟QQ的,我喜歡吃這個!


然後那盤40cm的肉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它還剩下2人份的量,只好打包啦!


最後上的是甜點,這是我點的周末限定提拉米蘇,超好吃的!海綿蛋糕有酒味喔!(dodo說這是評定好不好吃的標準之一)然後整個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另外K跟S點的是焦糖布蕾,這個沒有週末限定隨時去都可以吃得到,所以我要很任性的說我點的比較好吃啦!呵呵~

ps.女人果然有很多個胃,裝肉的胃沒位置了,但是裝甜點的胃倒是還大的很!

4 則留言:

  1. 恩,我對德國菜沒有什麼興趣...倒是義大利菜,我比較偏好Northern Italian cuisine~實在說起來,麵類在義大利料理裡面算是first course,並不是餐點當中的主菜;通常主菜(也可以稱為second course)都是魚(or seafood)或是雞肉這一類的菜色~我最喜歡他們的Antipasto(前菜)當中的calamari fritti ,bruschetta,道地的minestrone(蔬菜湯)也很好喝;然後義大利麵的話我一定是點細細的angel hair with sun dried tomato with fresh basil...hum...simple yet tasty...主菜我喜歡點有伴lemon white wine sauce的雞肉,切下去嫩嫩的肉片時,還可以嚐到檸檬的味道,等雞肉進到胃裡的時候,會因為白酒的關係,覺得暖暖的...餐後的甜點,我會選不會太甜膩的gelato,如果有hazelnut的口味那就是我這一餐的完美驚歎號~~(吼...講的我自己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2. 義大利的飲食我也超愛的,
    先前去義大利的時候,
    每餐都吃光光,
    實在太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
    讓我哦樂阿欸大記的是威尼斯的墨魚麵!
    超好吃,好吃到我現在還在想念!
    到威尼斯一定要去試試墨魚麵喔!

    回覆刪除
  3. 墨魚義大利麵阿...聽起來蠻可口的,可是吃完會不會一嘴黑牙齒呀?

    回覆刪除
  4. 一定會的啦~
    不過我覺得我在那邊吃的墨魚麵不像在台灣吃的那麼黑說...
    而且它的醬汁是用墨魚的內臟下去熬煮的,
    味道很夠(不過要趁熱吃才不會有腥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