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鹿男あをによし

Lag一段時間的感想文。

完全是因為玉木宏才開始追看這部日劇。不過如果是因為千秋王子而想看這齣日劇的朋友們要失望了,他在裡面完全沒有王子樣啊~~~
反而是一付衰男、神經兮兮的樣子。
真看不出來他演完千秋王子沒多久就接著演鹿男了,角色區隔的很好說!

這齣戲劇情蠻特殊的。
遠古時代的神明,利用「目」鎮壓地底下的鯰魚,避免它暴動而引發地震。而接受神明拜託的是鹿(奈良)、狐狸(京都)、老鼠(大阪)等三隻動物。每隔60年,就要將「目」從前一隻動物的手中傳到下一隻動物舉行鎮壓儀式。因為動物們沒辦法坐電車嘛!所以動物們就會選擇一個人類當傳遞者,從前一隻動物的人類使者手中傳遞到下一隻動物的人類使者以進行儀式。小川老師(玉木宏)就是飾演傳遞者的角色,而這一年,應該是狐狸傳遞給鹿,可是,這當中卻出了差錯,故事就在尋找「目」中展開。

剛開始看前兩集的時候,劇情緩慢到我好想睡,而且每看一段時間就要休息一下,東摸摸西摸摸,培養一下情緒再繼續看。如果不是因為玉木宏,我怎麼可能看得下去啊!
可是從第三集以後,劇情就慢慢緊湊起來,謎團也一一的解開,也會在很有趣的地方出現笑點,讓人很想一口氣的全部看完。
總之是部倒吃甘蔗的日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