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偵探伽利略



這是我在播出前就一直殷殷期盼的一齣日劇了。
因為有福山雅治啊~~~還有偵探推理的劇情!!!
說實在的,福山雅治的型根本就是我最討厭的痞子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種特別的魅力讓我討厭不起來,再加上有我喜歡的劇情,當然就要衝啦!

福山雅治在戲裡面飾演一位物理天才教授湯川學。
他除了物理超強以外,
還會打壁球(因為會用物理方法計算球的運動軌跡,所以很厲害不會輸)、
攀岩(每一次選的石頭都是一種連鎖反應,選錯了就會在某個地方失敗)、
雕刻人像、打拳擊、做菜。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
柴崎幸飾演一個熱血的菜鳥刑警內海薰,只要遇到不懂的現象(嗯~好像沒有看過她懂過,整個弱),就會去尋求天才教授的幫助。

不過看完之後,卻覺得劇情有點弱。也許是期待太高的關係吧?!
也有可能是我重口味的CSI,還有以數理幫助破案的NUMB3RS看太多了,所以就覺得沒什麼(攤手)。
伽利略裡面看不到屍體的畫面(這樣省了一大筆化妝費^_^)。←被CSI超寫實畫面比下去。
物理解說的地方講好快,有些聽不懂。←NUMB3RS裡面,Don至少還會跟Charlie說in English。
而且劇中犯人超好猜的,我這種看電視完全不思考的人都可以隨隨便便的猜出來!只是犯人使用的手法還是要靠湯川教授的解說就是了。

最後,讓我最不滿的一點是第一集的特別來賓是唐澤壽明ㄟ!
結果居然鏡頭那麼少,台詞那麼少(雖然存在感還是很強烈!),這樣豈不是太可惜太浪費了嗎?!

不管怎樣,看在福山雅治的份上,我還是很愉悅的把它看完了。





很特別的片尾曲,那些閃閃發光的數字看起來讓人好想親近!曲子裡的電吉他部分是福山雅治的演奏!



接下來是劇中每集都會出現的公式。


湯川教授說:「完全沒有頭緒」。





湯川教授說:「實在是太有趣了」





湯川教授小宇宙爆發!任何東西任何物品都可以當作紙筆來計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好像看到Charlie一樣,好感動~~~)





湯川教授爆發完之後的標準姿勢。不管有沒有戴眼鏡都可以擺的pose。
(喂喂~~~都是湯川教授,那內海薰上哪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