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伯羅奔尼薩半島 - 科林斯運河

經過5天的希臘小島之旅,終於又踏上希臘本島。
今天的行程大部分都在坐車,要到伯羅奔尼薩半島看古蹟。行車路線是雅典→達芙尼→科林斯→邁錫尼。在上班日的時候出門是要看雅典市內的交通來決定我們會何時抵達目的地,通常是≧1.5 hr。我們算是運氣不錯的,沒有遇到大塞車,一路行車順暢的抵達科林斯運河。

根據一般跟團出去玩的通則「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既然在科林斯運河停下來,當然就是尿尿的時候到了。可是這裡的廁所還要自由樂捐,但是年紀越大,臉皮越厚,完全不想給... 把錢留下來跟廁所外面兜售稻草穗小飾品的阿婆買小飾品還來得有意義些...


科林斯運河是位在伯羅奔尼薩半島跟阿提卡半島相連接最窄的地方,只有6400多公尺。所以這條運河也是只有6400多公尺,寬度則只有23公尺,深度100公尺,但是水深只有8公尺。


因為水深只有8公尺,所以吃水深的大船是沒辦法自己開過去的,一定要靠小船拖。而且那麼窄,所以一次也只能過一邊。
不過,站在橋上看也是很壯觀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