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5, 2007

聖托里尼 - 旅館附近

在聖托里尼的行程還蠻悠哉的,早起沒事就到旅館附近晃晃。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沿著跟旅館通往Fira同方向的街道一直走,總是會走到Fira的外圍吧!這樣我再繞進去Fira逛街,店也差不多該開了,剛剛好!


沒想到,這對我這個路癡來說,還是件很困難的任務!
再加上我是自己一個人走,萬一迷路找不到回旅館的路可就慘了!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往回走...
往回走的路上,發現有家小旅館的屋頂也很不錯唷!


這樣看海喝咖啡,感覺應該很好吧!


乖乖的走回旅館,走我認得的路去Fira血拼。


其實買東西還是其次,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吃冰淇淋。
這家冰淇淋位在靠近Fira城鎮的外圍道路附近,是手工做的冰淇淋喔!
濃醇香~~~
也有一種別的地方比較不常見的口味"開心果",
但是我覺得太甜了,沒試過可以試試看,試過了就可以吃我喜歡吃的口味啦!
這次吃的是草莓跟巧克力!大滿足^_^
我在Fira短短2天加1個晚上就來這家店報到了3次,吃了4球冰淇淋!



很難得出來這麼多天,伴手禮一件都還沒買,所以這個早上都focus在可以買回台灣的希臘特色商品。其中主力商品就是右邊這護身符了。它有出各式各樣的形式,鑰匙圈 / 項鍊墬子 / 手鍊,較常見的是深藍色的外圍,中間的眼珠子顏色則是都差不多,這是祈求好運用的。
很多商店都有賣這護身符的形形色色商品,在經過一番比價之後,發現有間店比別間便宜,正要開始認真挑選,希臘店員又過來聊天啦!

妳知道這有什麼意思嗎?
我知道,good luck嘛!
哇!妳怎麼知道!
每個人都這樣跟我說~
那~ 妳來自哪裡啊?
Taiwan!
喔!Taipei!
呃~ Taipei是Taiwan最大的城市,但是我是來自它南邊的Kaohsiung。
喔~ 我了解,就像雅典是希臘最大的城市,但是我卻想住在聖托里尼,雅典人太多啦!

就這樣一路聊開,還教我希臘話的謝謝怎麼說。
其實我來希臘的第一天就學了,但是我覺得在那種遊客必學外國語言裡,希臘話的謝謝真的很難說,一下子就會忘記...
希臘話的謝謝是"恩夫哈里士多",很難唸吧!
妳好就簡單多了"亞沙士",如果要跟人家掰掰也可以說"亞沙士",感覺上跟義大利話的"敲"差不多用法!
乾杯則是"亞馬士",也很好記!

反正,聊開了也有好處,拿到了折扣也可以用刷卡,呵呵呵~~~(很多希臘人只要給了折扣就不給刷卡的!運氣真好!)
最後我為了感謝他讓我刷卡又有折扣,當場秀了希臘話的謝謝給他,讓他當個驕傲的老師一下囉!(看到他的樣子就知道他本來以為我記不住的,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