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巡者系列

巡者系列的第三本書"幽巡者", 前一陣子出版了.

會開始看這系列, 應該是被巡者系列首部曲"夜巡者"的文案所誘拐的吧!

原本以為書的內容會是類似於"決戰異世界"之類的人類與吸血鬼, 變形人之間的戰鬥. 是讓我放鬆心情, 不用思考, 應該會很刺激的那種小說...

看完之後, 卻發現更有深度.




作者利用奇幻來作架構, 奇幻小說中該有的超凡人, 吸血鬼, 變形人, 巫師... 該有的絕不會少. 然後以推理來進行故事的敘述.

他描述一個光明與黑暗共存的世界. 這個世界, 並不是一個黑白純粹的世界, 當中的灰色地帶晦暗不明, 善者會施小惡以行其大善, 而惡者呢! 只不過是從"利己"的想法為出發點而已.

與其說它是一本科幻小說, 我倒覺得它是以科幻小說為糖衣, 裡面包著的, 卻是真實世界中的一面!



期待它的第四部"終巡者"翻譯本的到來~















夜巡者電影2004年在俄國上映時, 票房打破魔戒與哈利波特, 可惜台灣當時沒有上映, 也還沒有翻譯本上市. 如今伴隨著巡者系列小說的上市, 台灣也即將在9/7上映巡者系列二部曲"日巡者", 電影的trailer看起來似乎還蠻刺激的, 不知道能否拍出書中的想像世界以及善惡論辨呢!

2 則留言:

  1. 我看過第一集...可能是因為他沒有翻譯的很好吧...我看的那一片是別人用英文蓋過他們的原文的...所以有時候那個英文的部分就已經沒有了,演員的嘴巴還在那邊動...看起來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喜歡看原音播出,
    然後看字幕,
    有的時候原音才能有那種特有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