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Criminal Mind


前一陣子看的一部影集,
本來是要借prison break的, 但是那部影集正熱門,
沒辦法借完全, 只好拿了檯面上1~6集DVD都有的crimonal mind,
借了之後才發現我耍笨了...
本以為借了6片DVD, 至少可以讓我看個一個星期吧?
沒想到借期居然只有短短3天,
1片裡面有4集, 1集45分鐘,
我怎麼可能又上班又看得完,
只好那陣子每天回家就是開電腦看到半夜2點, 隔天頂著熊貓眼上班去...

這部影集看名字就知道是我喜歡的那種犯罪影集.
(最近真的還蠻喜歡這類型的東西, S來我家的時候, 看到我的書櫃跟我說, 你的書怎麼不是有帶"血"字, 就是帶"死"字啊? 沒辦法, 這類型的書沒帶這些字才奇怪... 不過, 從我國小就把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看完, 就可以知道現在有這種喜好一點都不意外了...)

這部影集著重的地方在於對犯人做profile, 跟我們家mulder沒去地下室上班之前的工作是一樣的... (我們家mulder可是箇中好手唷! 只是太愛外星人了, 沒辦法!). 劇情走向跟另一齣也很愛的CSI是不一樣的, CSI如果沒有證據的話, 即使知道犯人是誰, 也不會下定論. 但是criminal mind則是針對犯人的心理來做推敲, 根據犯人的犯案手法來描述犯人的類型, 犯案模式! 依據所推測的人格來尋找是否有符合的罪犯!

雖然這部影集沒有帥哥美女, 但是劇情的張力還是不錯!
而且既然是以人性為出發點, 這組profiler彼此之間的互動, 每個人自己的故事也是影集的重點之一!
如果喜歡犯罪類型東西的人, 應該會喜歡這部影集~

ps. 可是這部影集的字幕讓我非常倒彈, 台灣地區哪有把special agent翻成"特務"的啊?! 翻成幹員或探員都順眼許多... 所以儘管他在COSTO只賣1100元, 還是沒辦法讓我下手.

2 則留言:

  1. 我已經看完第四季了
    是在PIPI看的
    可以下載之後再看
    翻譯還算不錯
    反正不用錢
    所以看得很開心
    非常喜歡裡面的演員
    也很喜歡每一集都有引述一些名言
    讓我心有所感
    也讓我對這個世界看法有所改變呢!!
    其實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會加害於人
    也有可能變成受害者

    回覆刪除
  2. 恩~
    其實我也低調到第四季了,
    等不了DVD啦!
    我也很喜歡每一集裡面引述的名言,
    很有哲理,
    會讓人去深思一些問題...
    每次都很想拿筆把他抄下來^_^

    不過我記得我在看第二季的時候,
    看的很痛苦,
    因為第二季實在太黑暗了,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是雪上加霜...
    是我第一次看犯罪影集看到想讓犯人死於他自己的犯罪手法...
    還好第三季開始又好多了!

    這真的是個不錯看的影集,
    可惜因為台版翻譯太糟糕,
    讓我無法下手收集,
    但是存在電腦裡也不錯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