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05

Really Want to Start It Over?

我只是覺得很有道理...

節錄自柯夢波丹七月號 曾維瑜的專欄

想要擁有是因為已經失去了嗎?原以為這是一個自發的放手,才發現那竟成了一個被動的分離,原以為對方將默默佇立,凝視我們漸行漸遠的身影,才發現對方早已不再原地,這麼短的時間裡已經開啟新的旅途,於是我們急著回頭一探究竟,什麼地方出了差錯,怎麼會這樣?

倘若什麼事都可以重來,我們是不是還會懂得珍惜?倘若什麼事都可以重來,我們是不是還願意學習不意氣用事,不讓偏見遮蔽自己的智慧?

珍惜是一門多麼難的學問,珍惜對方此刻溫熱的存在,珍惜對方付出的拙劣又或者聰慧的愛,珍惜對方與我們同在的緣分.正因為無法重來,我們在難免懊悔的那些分秒之中,不得不噙著淚水,終於學會珍惜的意義.

人生到底是一趟往前不往後的路程,倘若有朝一日我們與對方再度相逢,不是因為往回走的緣故,而是各自蜿蜒向前的道路,冥冥中交會重聚,那時我們會有第二次機會,或許就在明天,或許要多年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